舌尖上的末日

【黄喻】Summer rain fall 3

真背景板CP文,乐队paro。

1

2


5.

乐队在组建初期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前后花了不到一个礼拜就招到了鼓手和键盘。

鼓手郑轩,据本人说是因为工作的地方离面试地点很近所以过来看看,没有乐队经验,也没想到会被招上。

其实黄少天在当日上午已经面了好几个人,还有两个表示下了班才能过来。和其他人相比,郑轩对摇滚乐、摇滚乐队和来看摇滚乐队演出的女孩子都没有多大的热情。黄少天和郑轩合了几首,郑轩没有刻意炫技,但节奏基础不错,尤其在配合上让人感觉很舒服。

“过奖了,主要是天分吧。”郑轩十分谦虚。

“没有玩过乐队?”黄少天问他。

“没有,就年少轻狂的时候录过点视频放网上。”

后来黄少天想,其实他应该去搜一下郑轩上传的视频再重新定义年少轻狂,但当时他没有,他问郑轩:“现在不发了?”

郑轩说不发了,白天要卖奶茶。

黄少天说那晚上呢?

“晚上回家打游戏呢。”

“我买奶茶打折吗?什么游戏好玩吗?我们要排练的,排练会影响你打游戏做奶茶吗?”

郑轩说店里的奶茶没奶也没茶,喝多了还有副作用。

黄少天问他什么副作用,郑轩说会胖吧。

“我给你奶茶粉,你自己冲也是一样的。”

黄少天没要,他本来就不是特别爱喝奶茶。

总的来说,郑轩实力不俗,加上有正经工作,无不良嗜好,更难得的是此人情绪十分稳定,黄少天就决定把他招了。


键盘手是老方介绍的,只给了一个QQ号,黄少天看着十分中二的昵称怀疑自己复制黏贴错了。

两人约在了蓝雨见面,那天天气很好,黄少天总算可以穿他那双崭新的白球鞋,在去蓝雨的路上他给喻文州发了消息,问喻文州晚上去不去蓝雨。

喻文州回那条消息已经是发送后一个小时的事情了,等黄少天再次拿起手机要回喻文州的回复时他俩已经在蓝雨遇上。

“刚才在上课?来的太快了吧。”黄少天问。

“今天上课的地点离这很近,走过来的。”喻文州把包锁进柜子里,说:“不是说来见键盘手吗,见到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表示还没。

“说实话我有点担心。”

“担心人家放你鸽子?”

“我最好他不来。”黄少天说:“叫什么索克萨尔,大概是首拼顺便取的,反正在我认识超过三千个字后就没再用过这种网名。”

喻文州一笑,问:“你以前叫什么?”

“......潘德拉贡。”

“索克萨尔是魏老板。”

“啊?靠,你说真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说,大概魏老板也年轻过吧。


索克萨尔,又或者说魏琛,在加入他们以前,一直作为吉他手活动,据老方说此人当年乃神一般的少年,后来黄少天才知道这个神一般是自称的,但在早年大众对摇滚少年青年更不要说魏琛这种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男人接受度不高的环境下,放手一搏去投资蓝雨的魏琛,黄少天想这个称号有部分属实。


直到八点半魏琛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蓝雨,不过他是老板,自然没人有意见。

“听说你们的乐队在招人?”魏琛问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说:“魏老板......我们已经知道索克萨尔是你了。”

魏琛切了一声,说:“那就开始面试吧。”

——当然,魏琛指的面试是他叼着香烟翘起二郎腿,往椅背上一靠说:“你们可以开始了。”

如果蓝雨有电脑椅的话黄少天怀疑魏琛会背对舞台坐,然后在solo时戏剧性地转身,但蓝雨没有,魏琛只是坐在一张很普通的折叠椅上。

“我想起我几年前砸的也是这款椅子。”喻文州经过黄少天身边时小声说。

黄少天狂笑不止。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没有幽默感的人。”

“你还以为我是乖乖仔呢。”喻文州一脸无辜。

“别紧张。”

黄少天说我还真不紧张。


魏琛让他们随意发挥,他们就随意了,弹了五六首歌,有布鲁斯、硬摇滚,车库和流行摇滚,有经典也有冷门的,最后一首曲子是喻文州选的Scarborough Fair,因此还换了一把民谣吉他。

黄少天转过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老实说,他并没有特别喜爱这首曲子,他会弹也只是因为当年在女生宿舍楼下演奏Hardrock引发了此起彼落把阳台门关上的声音,直到有人砸了个搪瓷杯下来他才发现,一,原来学校超市卖的搪瓷杯质量挺好的,二,他那段时间沉迷的Hardrock和重金属,在大部分女生眼中无疑是一种噪音。

喻文州像是游戏里的精灵——不是长翅膀飞来飞去的那种。高瘦,尖耳、戴着兜帽,被设计在黑暗森林深处的墓园演奏的NPC,对话的话不会触发任务也没有奖励。

这种联想是没有合理性的,事实上喻文州不止是个麻瓜,他连变扑克牌魔术都做不到。


演奏结束的时候魏琛也没什么表示,把手里的烟扔地上踩灭了,对着黄少天抬了抬下巴,很拽地问:“你知道什么是乐队吗?”

不等黄少天有回应,魏琛自顾自道:“乐队不是你一个人solo多牛逼会写几段riff就能做一个好的乐队,你那个所谓的校园乐队,只是四五个各自苦练过几年的人聚在一起演而已。”

黄少天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他第一反应是想反驳的,但他心底里知道魏琛说的没错。在学校礼堂,在小破酒吧,在天桥底,在食堂演了多少次他已经记不清了,但作为一支前缀业余的校园乐队的一员,他所投入的时间和情感是真实的,那些或多或少地爱着他们这支乐队的人的感情也是真实的。

但这一切到头来还是结束了,就像主唱说的那样,出国,工作,结婚,然后从业余贝斯手成为业余摇滚爱好者。

魏琛似乎看出了黄少天在想什么,说:“因为你有退路。”

那个时候的他甚至是觉得有点儿好笑的。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无情黄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