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末日

【周翔】北极有企鹅


狗血,非常狗血,微杜柔。

现在走还来得及。


1.

杜明高二那年,班上出现了两个牛人。

一个是人封学霸的周泽楷,住他隔壁,和他穿过同一条开裆裤。

一个是自称翔哥的土豪孙翔,坐他旁边,和他泡过同一个妞。

姑娘面对两人很low的追求技术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爆出了自己其实喜欢周泽楷。

孙翔不服,他一直觉得周泽楷闷骚并且语癌,问凭什么你喜欢他不喜欢我。

姑娘说因为周泽楷帅,理由简单粗暴。

于是孙翔单方面向周泽楷结梁子。

说来杜明觉得他哥们真冤。

他用衣柜底层的开裆裤作担保,周泽楷绝对没有语癌。

只是不怎么说话,有点酷。

孙翔也酷,而且很君子。

考卷从来不投机取巧,不懂就是不懂,卷面干干净净。

能和周泽楷待同一个班级除非是缘分,不然就是阶级敌人。

杜明也想学他俩这么酷。可惜既没有周泽楷能干也没有孙翔敢干。

只好装酷。

2.

红颜总是祸水。

孙翔开始在意并敌视周泽楷是因为一个女人。

周泽楷在更早以前认识孙翔却是因为另一个女人。

叫杜明明,杜明的妹妹。

那年有个很火红的网游,叫荣耀。

杜明玩,杜明明玩,学霸周泽楷玩。

他们不知道,但翔哥也有玩。

刚开学的时候杜明明发现了她哥藏在抽屉缝里的自撸参考书,威胁杜明如果不帮她竞技场打上Lv.4的话就上交杜妈妈。

Lv.4竞技场可以拿到羊小咩,一只很萌的跟宠。

杜明觉得委屈,他妹玩的是治疗,给他玩是弃疗。

这时候杜明想到了他神一般的队友,周泽楷。

杜明:我老婆被我妹绑架了,老子下半身的幸福就指望队长你了。

周泽楷是杜明竞技场队伍的队长,由于比原先四个字的ID短小精干,杜明叫着就习惯了。

周泽楷:可以自力更生。

杜明怒拔网线。

于是重启电脑后,周泽楷屏幕画风一转,从一米八的黑披风帅比换成了包子头的萝莉。

他们在竞技场门口喊到个看上去很土豪的战斗法师就开打了。

荣耀竞技场自带语音系统,周泽楷本来就不多话,玩女号更不想开麦,尽管杜明已经给他安好变声器。

频道里只有杜明自己唧唧歪歪的,但每次杜明犯错战法总能空出手骂他你个菜逼。

杜明心想你他妈有这APM怎么不省着救场。

本来周泽楷也不知道那个战法是谁,直到一天他家里装修,断网,迫于无奈去了网吧。

结果第一盘战法残血,周泽楷因为不习惯键盘差了一口没奶上他。

杜明已经双手离开键盘准备去接水了,结果战法说、没关系下把努力就好。

混杂着游戏音效的声音很轻。

但周泽楷九块九的耳机隔音很差。

他听到坐他背后的人在说一样的话。

那是他同学孙翔。

竞技场出来以后土豪战法交易了包子头萝莉一堆升级装备的材料就潇洒地走了。

一幅跟爷混有肉吃的模样。

宝宝委屈,宝宝难过,宝宝也要练个女号。

杜明密聊周泽楷。

3.

其实翔哥在现实也是一幅跟着爷管你吃香喝辣的调调。

人家有个很有说服力的理由,比如钱。

班上孙翔拿着一叠4D电影票问谁要去看。

杜明唾弃的说周泽楷你看,这种人格魅力只剩下钱的人。

你连钱都没。周泽楷安慰他。

孙翔看不惯周泽楷,又但两人向来井水不犯河水。

班上组织去孙翔家里开的KTV、火锅城,费用全免。周泽楷从不参与。

孙翔很愁,因为他找不了周泽楷麻烦。

直到他发现周泽楷也有玩荣耀。

野外仇杀翔哥是不屑做的,直接甩了ID区服给周泽楷扬言要决一死战。

周泽楷一看觉得要糟,这刚好是他大号神枪手所在的区服。

周泽楷:确定?

孙翔:你不敢?

周泽楷委屈的说,我怕啊。

翔哥得意洋洋表示会让着点,谁不知周泽楷有个话只说一半的习惯。

我怕你怕......

话不多的人,行动力还真是杠杠的。

决斗就定在当天晚上。参加者的还有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比如杜明。

孙翔以为周泽楷这种书呆打游戏一定是二等伤残组别,过程可歌可泣。

结果周泽楷手法犀利,把孙翔打成二等伤残以证明自己身心健全。

看孙翔在周泽楷面前落了面子,杜明以为这梁子准是要越结越粗的,结果两人不打不相识,一天上完晚自习,周泽楷破天荒的跟了组织去吃火锅。

“没人烧饭。”周泽楷解释。

杜明刚想问你平时不都叫外卖的吗,就看见他哥们已经被孙翔拽到老远了。

杜明啊了一声,有点感叹。周泽楷什么都好,除了烧不来饭。

他自己烧饭是鱼雷级,他妹是C4级,周泽楷最牛叉,原子弹级。

班上的同学对于翔哥和学霸突飞猛进的关系纷纷表示不可思议,觉得这背后多半有阴谋。

多年以后有人在同学会提起,杜明表示你们怎么会觉得孙翔有阴谋,这简直不可思议。

4.

孙翔一直以为周泽楷只是个书呆,顶多有点帅,就算穿得很土但还是掩不住的那种帅。因此当姑娘因为周泽楷比较帅而拒绝他时,感受到莫大的屈辱。

直到他们打了一架。

“你好厉害啊,要不要和我一起打进职业圈?”孙翔问。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他什么脾气。

不是说和自己深仇大恨的吗。

孙翔的心其实很宽,除非他不想和你宽。

周泽楷被孙翔拉进了自己工会,又向帮众介绍了下。

工会的名气还挺大的,周泽楷想不愧是将来职业玩家出生的工会,并且里头清一色的土豪玩家,散发着人类终究玩不过人民币的气息。

周泽楷在孙翔工会里混了两个星期之后就在状况上更新了一条暂AFK,吓得孙翔赶紧问周泽楷怎么回事。

“复习。”周泽楷说。

孙翔恍然大悟,好像是有个模考什么的。

喔那你好好努力。

周泽楷的大号是神枪手。

周泽楷不在,孙翔只好再组人去打竞技场,最好是神枪手。

然而一路打下来队友不是呆逼就是水逼,偏偏喜欢装逼,遇到妹子还不好发火。

于是孙翔悠悠转转了几天,心一横。

“周泽楷我来帮你读书吧!”

他“啪”的打在高二上册上,来势汹汹,扬起滚滚尘埃。

5.

孙翔说做就做,真的开始看书。

早自习看。午休看。过马路看。

周泽楷只陪他走到地铁站,所以不知道孙翔回家了还有没有看。

可杜明说肯定有。

“他上次在厕格间蹲大号也看。”

孙翔艰苦学习后一星期,右腿负伤上阵。

同学们习以为常,以为孙翔干架不成反被干,纷纷上去问大哥谁干的我帮你打死他。

孙翔咂咂嘴,不回答。

下课后杜明也去慰问孙翔,周泽楷在旁边。

孙翔说他一边走路一边看书,踢到比比,给咬了一口。

周泽楷:比比?

孙翔:我家养的藏獒。

那场模考,周泽楷的成绩很理想,但没有进步。

考了第一。

孙翔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有进步。

总算不是第一。

杜明考第三,倒数,和孙翔难兄难弟,唯恐天下不乱的提倡去焚书。

模考之后两个星期就是期末,两件事在人性上天理难容。在教育制度上没有冲突。周泽楷临崖勒马,在俩大傻搞出什么么蛾子前提议给他们开补习班。

至少精神上感人肺腑。

6.

高中时传说有两大损害智商的活动,谈恋爱和撸管。

杜明身先士卒,找到了他的女神。

“小明你已经制杖了,再下去就是贩剑啊!”

杜明一损友吕泊远力挽狂澜。

小远,不要栏着哥,我已经决定踏上双修这条不归路,远兄你也快去寻一人早登极乐吧。杜明说。

杜明的女神叫唐柔。

女神很美,美得周泽楷都安慰杜明节哀顺变。

杜明的恋爱之路异常迂回曲折,在他们繁重的课业中刷出了一条粉红色的风景线。

女神参加运动会,杜明趴在后楼梯给她画打气横幅,呂泊远连带受罪。

女神生日,杜明想送点有特色的,孙翔从家里掏了块唐朝的墙砖给他。

第一次和女神牵手,杜明很紧张,怕给老师发现,叫来比他更紧张的周泽楷负责把风。

杜明高三时终于追到女神。

一群老爷们在这场爱情里付出太多,没人敢埋汰杜明了。

孙翔说要是杜明没追到活该被扔进黄浦江。

周泽楷:水质污染。

呂泊远:我觉得自己对杜明是真爱。

大家表示有同感。

7.

二月,过年。

周泽楷和杜明在无止境的补课中燃烧青春。

孙翔自从放假就人间蒸发,可能是在别的地方燃烧青春。

周泽楷平时手机是调震动的,除夕那天算是有意无意的调了铃声。

怕他隔着太平洋的爹妈打来没听到。

结果那一天,那一年,第一个打给自己的是孙翔。

出来,陪老子喝酒。孙翔说。

周泽楷被吓得差点摁掉通话。

半夜三点,除了时间简直合情合理。

周泽楷问孙翔在哪。

孙翔不回答,说你来找我啊。

周泽楷直接摁掉通话。

爬起来穿衣服时给冷出一身鸡皮疙瘩。

出门的时候再拨了几通电话过去,从无人接听到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周泽楷觉得孙翔有毒。

人是在地铁站附近的麦当劳找到的。

孙翔和个等身麦当劳叔叔一起坐着,傻不拉叽。

周泽楷打了个喷嚏,觉得自己也傻。

孙翔发现周泽楷来了,笑嘻嘻的和他说你是第一个找到我的。

周泽楷嗯。

因为不好意思说是看到孙翔空间发的定位才找到。

孙翔说他打了一晚上的电话,都没人来。

周泽楷嗯。

因为不好意思说大晚上的有哪个傻逼会陪你疯。

孙翔说他对那些人这么好,为什么他想找一个人的时候叫天不应。

周泽楷嗯。

因为不好意思说你钱包里的毛爷爷才是人家的白月光。

孙翔问你说他们是不是把我当傻子啊。

周泽楷嗯都不好意思了,只好说回家吧。

我没家啦5555555555。孙翔说。

“来我家。”

后来周泽楷才知道孙翔家里比五毛一本的霸道总裁还狗血,比宫斗剧还心机,色彩斑斓而且峰回路转。简单来说是红玫瑰打败白莲花上位的励志故事。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是被踢醒的。

周泽楷人本来就高,孙翔比他还高,因为被子不够,只好挤的一张床。

作孽啊。

学霸对睡眠重质不重量,周泽楷这晚上没质也没量,内心是几乎崩溃的,于是开了电脑放《叫我散人爹》把孙翔也炸起来。

孙翔起来以后,周泽楷决定去安慰一下自己饥肠辘辘的胃。

小区附近有小笼有锅贴有小馄饨有星巴克。

周泽楷:你想在锅贴店喝星巴克还是在星巴克吃锅贴。
孙翔:能不要星巴克吗。

周泽楷委屈,暴发户不都是这么演的吗,还是星巴克已经落伍了。

最后两个人在馄饨店吃得很开心。

周泽楷是因为饿。

孙翔是觉得比火锅好吃,虽然紫菜他咽不下去。

唯一的缺憾是他抢着付账时发现自己昨天把钱包和肾七通通丢到江里去了。

几次之后周泽楷发现在孙翔的概念里好像什么都能丢进黄浦江。

8.

吕泊远形容杜明刚开始奋起直追的时候,整个人都弥漫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孙翔:我闻不到啊。

吕泊远:相信我,你二十岁时的手速一定能打进职业圈的。

孙翔:谢谢。

大冬天的,杜明总是第一个回到学校,为了给女神抢食堂的蜂糕。

揣在怀里笑得四季如春,还能把校服看成情侣装。

大家觉得杜明的智商直线下降,要完蛋。

万万没想到成绩逆流而上,很操蛋。

于是孙翔问周泽楷是不是也有女朋友。

周泽楷:没有啊。

孙翔:为什么不谈,谈了你准能考上大学。

这并没有半毛钱关系啊。周泽楷欲哭无泪。

周泽楷:别糟蹋人家。

“如果我有喜欢的人,肯定会去追,还要对她很好。”

孙翔一边说,一边把馄饨汤里的紫菜扒到周泽楷碗里。

周泽楷觉得很难和孙翔解释好不好跟糟不糟蹋是两个概念。

9.

那年的春天特别长,黄梅天来得特别早。

一天下午,周泽楷难得上游戏想看下碧海蓝天,就被杜明明组去打本。

周泽楷问杜明明要打什么,杜明明说她想要个发带。

周泽楷回了一排省略号给杜明明。

杜明明:我就想要个发带。

发带是二十人团本掉落的,周泽楷给杜明发了一排/哭泣

杜明:/哭泣 /哭泣 /哭泣

周泽楷:/可怜 /可怜 /可怜 /可怜

杜明:/哭泣 /哭泣 /哭泣 /哭泣 /哭泣 /哭泣 /哭泣

杜明明:你们一群老爷们别这么磨磨唧唧的呀,快进组!

有祸同当,杜明没忘记把孙翔也叫进组。

因为杜明明不懂指挥,外面找了个非常坑爹的野团,打一号boss时就纠结了。

DPS主力输出在喷T划水仇恨拉不稳。

T说奶妈的小恢复里有翔你们怎么能怪我。

牧师很委屈,小情绪上来放生了几个人。

打到老三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

周泽楷和杜明的角色躺在地上躺在地上讨论饭吃了没的问题。

杜明表示吃了,他妈烧的。

周泽楷:饿。

杜明:你过来吃啊。

周泽楷:你来。

杜明:我懒!你来!

周泽楷:我DPS比你高。

“爱吃不吃!”杜明感到了羞辱,傲娇了。

同样躺在地上的枪炮妹子刷了一屏的 yoooooo基情(≧∇≦)。

突然孙翔的ID灰了。

起初大家以为是掉线了。

五分钟过去。

十分钟过去。

十五分钟过去。

半个小时过去。

关底boss打完了。

团长炸了,表示中国的网络有这么差吗!

周泽楷家的门铃也炸了,周泽楷看着自己跌宕起伏的DPS,表示先让我打完这波。

10.

摁门铃的是孙翔。

穿着湿淋淋的校服。

你开门好慢。孙翔有点不高兴。

周泽楷:不带伞?

我打车过来的啊。

孙翔说得理所当然。

孙翔:然后我去买吃的了,出来没打到车,不高兴等!

周泽楷:......

周泽楷感觉自己要被这脾气折服。

孙翔说、你不是饿吗,我给你送外卖的。

周泽楷连忙点头,饿啊饿啊。

孙翔乐呵呵的从塑料袋里掏出一堆火腿肠和泡面,火腿肠放进微波炉里转了下,研究蘸老干妈还是甜面酱好吃。

这是团里那个艹明是萌的牧师教我的!孙翔自豪的说。

周泽楷有点想去掐死杜明。

为了让校服干,孙翔在周泽楷家里睡了一晚上,虽然最后还是借了周泽楷的衣服。

孙翔躺在客厅的沙发,突然问周泽楷考哪家大学。

周泽楷躺在自己的床上,愣了一下,说没想好。

孙翔说、得,那你想好告诉我,我也去考。

周泽楷问他不是要当职业选手吗。

“考上了再当!”

那时候两个人家离得特别远,孙翔感觉自己真是中了邪的时候已经像只哈士奇那样奔了出门,而周泽楷在开门的一瞬间同样开始怀疑人生。

几年以后周泽楷在美国交了个女朋友,一样住宿舍的留学生,上海妹子,嗲得来的那种。

某天周泽楷颠倒时差深夜开荒打本,妹子问他干嘛不睡。

周泽楷说有点饿。

妹子说如果我在你旁边就好了可以拿东西给你吃(^O^)。

周泽楷恩了一声就没再回复了。想,或者那些不足为道的傻劲才是纯天然的浪漫吧。

11.

其实周泽楷考上了外国的大学,只是没敢和孙翔说。

后来被孙翔发现了,结果一个暑假没说话。

起初孙翔觉得自己气的是周泽楷看不起自己。

在游戏里排山倒海的和杜明明黑周泽楷。

黑着黑着又说人家怎么怎么好了。

结果杜明明一沉吟。

“你傻呀,这不是喜欢人家吗。”

孙翔:艹!你脑子给门夹了!

12.

高三时大家转发的锦鲤比孙翔家鱼池养的还多。

而杜明错觉自己的眼泪可以填满这个鱼池。

一次是他追到唐柔了,欣喜的哭。

一次是唐柔要出国了,安静的哭。

大家必然不知道这之间发生了什么。

唐柔出国前一天,请了大家吃烧烤。

喝的是雪碧,醉得像高粱。

孙翔和吕泊远都觉得要把说话的机会留给杜明,一直很沉默。

结果先说话的是唐柔。

唐柔:小明你等我回来啊!

杜明:我等我等,多久我都等!

唐柔:不你还是别等了,大学里遇到更好的姑娘就追吧!

杜明:我不追我不追,没有人比你好了!

唐柔:好那我等你!

杜明:不不不你还是别等我了,你太好了,我不舍得让你浪费青春等我呜呜呜......

吕孙周充当了一回证分人。

吕泊远说他这辈子都没见过如此和平却难离难舍的分手,又问唐柔当初为什么会答应杜明,给兄弟指点一下江山。

唐柔说一天晚自习,她忘了自己来那啥,杜明偷偷溜出去给她买卫生巾。

表情不知道是哭是笑。

杜明呜呜呜的说你以后要自己记住了,我不想再让别人帮你买。

表情一定是在哭。

唐柔安慰杜明说你别哭了,害我也想哭了。

杜明澄清自己没哭,只是烟太熏。

唐柔说对啊烟太熏了!

然后两个人抱在一块哭,哭得痛快淋漓。

其实孙翔也觉得烟很熏,但他不好意思抱过去一起哭。

13.

吃完饭大家各自回家。

杜明送唐柔回家。

吕泊远家就在附近,不用送。

周泽楷瞧着自己没事干,和孙翔说,我们坐地铁回家。

孙翔答应了。

到了终点站,时间还是早。

孙翔说要送周泽楷回去。

周泽楷说好。

结果漫无目的地把一号线从头到尾坐了一遍,直到营运时间结束。

坐在地铁站外面,孙翔问周泽楷什么时候走。

周泽楷说要等拿好毕业证书。

孙翔哦了一下,说我不会去送你的。

周泽楷说、好,不要送。

14.

高考如期而至,结束的一刻仿佛三十年梦一场,灵魂不知道是抽空还是放纵。

其他的事也按部就班的进行,比如毕业,比如升学。

只有杜明明对于高考完结后的目标很清晰,因为周泽楷可以帮她代打了。

周泽楷刚登上杜明明的号,就收到了两条密聊。

周泽楷本来不打算看,毕竟这算私隐。

结果对方没完没了。

点开一看是个战法,孙翔的那个。

【一叶之秋】悄悄对你说:明明......你上次说得没错。

【一叶之秋】悄悄对你说:我真的喜欢人家。

【一叶之秋】悄悄对你说:人家后天出国了,去好远的地方啊。

【艹明是萌】悄悄对【一叶之秋】说:别怂,去追。

周泽楷感觉自己的手比考试时还抖。

“不糟蹋人家了。”孙翔却说。

15.

周泽楷走的那天,杜明让他妈用凶残小绵羊开出生死时速,去照相馆取了本来下午发的毕业照送去机场给周泽楷。

周泽楷人缘不错,在倘大的机场构成了小面积的人山人海。

同学们抢着团体照看有没有把自己拍丑了。

“哎呦翔哥怎么又高了!”某男同学说。

于是大家焦点孙翔看,果然裤脚够不到脚腕。

周泽楷笑了笑,估计孙翔也不会发现他俩的校服被掉包了。

16.

有些心照不宣的事,就让它沉淀成秘密吧。

评论 ( 75 )
热度 ( 2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情黄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