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末日

【叶蓝】FLOWER DANCE






1.

系舟最后一次和蓝河见面是在十二月,接近圣诞。

蓝河交给他一堆电话卡。



蓝河说、你帮我把卡埋了吧。

失恋而已,卡是无辜的。系舟劝他。

蓝河:我意思是你把它们埋了,上面插个牌子。

清明给它送送花,平常带点干炒牛河长城老白干什么的去热闹热闹。

系舟觉得蓝河的失恋创伤后遗症可能伤到脑子,庆幸蓝河转头就把这话题带过了。



蓝河告诉系舟,他被联盟委以重任,要上天做测试员。

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来高兴不高兴。

系舟夸他兄弟牛逼上天了。

蓝河:可我被单位解雇了。

联盟是公务员性质,蓝河毕业以后一直在联盟的子公司干活。

系舟:在蓝雨端茶递水有什么好的。

在蓝雨兼职老中医的系舟安慰蓝河。

我端出感情来了行吗。蓝河说。

系舟默默抽烟。

“遣散费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地富有!”蓝河借火点了根烟说、原来以前的存款只算是余额。

系舟: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蓝河问他我以前怎么样。



蓝河以前不抽烟,还忒恶心烟味儿。

高中时系舟和大春躲起来抽烟,蓝河心情不好就把他们烟掐了。

系舟说、你以后少抽点。

蓝河表示前段时间他的打火机丢了,已经很久没抽。

系舟:买啊!

蓝河:想不起以前用哪款。



系舟也想不起来,他压根儿没见过蓝河抽烟。



2.

蓝河搬宿舍时带了一套小说过去。

几天以后带着大结局去太空出差。



研究项目是测试一种能把氢气转换成氧气的植物在太空的活跃性。

出发以前蓝河问负责人是不是缺了个培训。

负责人说很简单的不用培训。

蓝河说我不懂开太空船啊!

负责人说那是全自动导航的!

蓝河感叹地球科技真是超级牛逼哦!



3.

和蓝河同行的是个工程师。

蓝河觉得在联盟搞科研的人大多神神兮兮。

他不搞科研,他是被搞科研,或者被科研搞。



蓝河向工程师自我介绍。

工程师问他哪个部门的。

蓝河:调动上来的,以前在蓝雨。

叶修:卖石油的?

蓝河:卖石油是义斩。

叶修:开挖掘机的?

蓝河:......



工程师告诉蓝河,他叫叶修。

蓝河愣了下,说他看的小说里男主角也叫叶修。

叶修:那个叶修是干啥的?

蓝河说打游戏的。

叶修问有没有角色叫蓝河。

蓝河说有,他就是因为想知道蓝河是干啥的所以去看。

叶修:蓝河也打吗?

蓝河说、打,打酱油。



4.

蓝河睡醒的时候叶修在吃真空盖浇饭。

他昨天熬夜看小说,虽然不知道熬的是夜还是日。

蓝河迷迷糊糊的问叶修现在在哪。

大气层外面。叶修说。



因为没事干,叶修让蓝河给他讲那本主角和自己同名的小说。

蓝河讲到小说里的蓝河出场,表示想听后面的故事要就收钱了。

叶修:卧槽,打酱油的还要收钱!

叶修怒斥蓝河奸商。

蓝河:打酱油的比较便宜啊!

如果是黄少天的故事就很贵了。

叶修问黄少天是谁。

蓝河说是他最喜欢的角色,话特别多。

叶修:那你挑个话少的给我免费讲讲。

蓝河:话少的也贵啊。

叶修问为什么。

蓝河:因为帅!



为了解锁付费章节,叶修挖了一棵测试植物给蓝河。

叶修:没有钱,送你一朵花。

叶修的手指很脏。挖出来的花还连着根。

这会死的吧!蓝河说。

“它是花。”叶修说、花就是用来送人的。

蓝河:讲不讲道理?

叶修:道理!

蓝河:......



蓝河觉得自己应该把测试植物栽回化学泥里,这是他赖以为生的氧气。

可长这么大了,还是第一次有人送花给他。

尽管这花看上去有点丑。



5.

神神兮兮的工程师坚持用花换故事。

蓝河开始有点后悔,他不应该效仿小说里的蓝河和叶修谈生意。

吃亏的总是他。



如果这些花被送完了会怎么样。蓝河问。

叶修说会缺氧。

蓝河:那你少抽烟。

“我没在这抽过啊。”叶修掏出打火机给蓝河看,说、以前倒是抽的。

蓝河有点茫然,他的确没见过叶修抽烟。

朋友里也没有一个和叶修相像的人。



只是叶修的打火机和自己弄丢的那个特别像。



蓝河尴尬得很,提议出去机舱外面逛。

叶修:出去干嘛?和外星人宣扬全职高手?

你怎么不说宣扬徐志摩呢。

蓝河一脸嫌弃。

叶修:你还知道徐志摩。

蓝河:不好吗?

“好啊。”叶修笑笑说、我男票是个读书人,也喜欢他。

蓝河顶遭五雷轰。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叶修站在钢化玻璃前,背后是比大海、黑夜更深邃的宇宙。



6.

叶修发现联盟连把他们饿死的可能都不放过。

仓库只剩下一袋压缩干粮。

叶修:你饿吗?

蓝河说恩恩恩挺饿的。

叶修:那你就饿着吧。

叶修尽量委婉表达。

“告诉你一点人生经验。”蓝河从他那本砖头厚的全职高手里拆出一条能量食品。

叶修始料未及蓝河居然还有这么一手,直夸蓝河老司机。

你没藏过私房钱吗。蓝河问。

叶修:太有钱了藏不住啊!

我男票说不定有,回去得把他的书都拆开看看。

蓝河:有你这样入室打劫的吗。



“说得好像能回去一样。”



7.

蓝河把大结局看完了。

叶修问他结局是什么。

舱里的氧气开始稀缺,蓝河说听故事得拿别的东西来换。

比如呢?叶修问。

蓝河:比如你的故事。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出差啊。叶修说。

“好巧啊我也是。”蓝河问、我们这个情况算工伤吗?

叶修:什么情况啊?

在宇宙里被净化了。蓝河说。 

叶修:听上去好凄美。

但是为什么会被治疗打死。

蓝河皮笑肉不笑。



叶修很认真地想了想,问蓝河有没有买人寿保险。

蓝河表示遗憾,他没有。

“我有个朋友,叫孙哲平,卖保险的。”叶修说、他强行帮我买了好几份保险。

除了人寿都买全了,他说我遗祸万年,命硬。

蓝河问后来呢。

叶修:因为发现对其他人不能用强的所以一份保险都卖不出,转行到义斩挖石油了。

叶修捧腹大笑。



蓝河: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三好青年。

结果是个徒刑犯。

你犯了什么?叶修问。

蓝河说他忘记了。

叶修:入室打劫?

蓝河:......

那还好我忘记了,不然我会难过一辈子。

叶修:这世界对你真善良,不舍得你难过一辈子。

蓝河:因为我也善良啊!



叶修哈哈哈哈。



8.

其实叶修家里有一整套全职高手。

在他不能更乱的书房里,一个特别干净的架子上。

叶修不知道在这么一套书里能抠出蓝河多少私房钱。



蓝河告诉他小说里的叶修拿了职业联赛冠军,小说里的蓝河上台给小说里的叶修颁奖。

叶修:你不是打酱油的吗?

蓝河:其实我是游戏创办人的私生子,作者觉得是时候公布我显赫离奇的背景。

“然后呢?”叶修问、我和你说了什么?

蓝河:你说,我好像见过你。

我也好像见过你。



年轻人,窜改结局是不对的。叶修说。



9.

叶修是搞科研的。

偶然搞搞联盟的机密科研。

蓝河是端茶递水的。

偶然端端咖啡递递水。

蓝雨表面是个保安公司。

偶然接接特务的活儿。



端茶递水的蓝河去卧搞机密科研的叶修底。

不过偶然,变成了双面间谍。



10.

蓝河表示他命中注定被科研搞。 

叶修很赞同这个观点,如果是命中注定被搞科研的搞就更赞同了。

蓝河:滚。

你以前也是这样的吗。

你全忘了?叶修问。

蓝河:还好,记得徐志摩。

叶修:不愧是联盟研究的神丹。

叶修苦笑。

吃完感觉自己是个宝宝。



全忘了为什么还知道见过我。叶修问。

蓝河:我料事如神啊!

藏了个东西,防止自己忘得太干净。

叶修:你还是忘干净了啊!

“不干净。”蓝河说、至少我知道我喜欢过一个人。

叶修问蓝河藏的是什么。

蓝河说、一堆电话卡。

叶修:......

蓝河:有人发短信和我说被孙哲平坑着买了一堆保险。

蓝河:汽车保险的受保人是我。



以前的我白高兴了半天,发现我们俩都没有车。



11.

呼吸开始变得困难。

“我在想要是剩下最后一口气谁来吸。”

“......相濡以沫?”

“滚......”

蓝河问叶修看完全职高手了没有。

叶修说看完了。

蓝河:不是我窜改的那个版本。

叶修表示结局不记得了,他只知道他会遇上一个叫蓝河的人。

蓝河:卧槽能讲究一点吗!

叶修笑笑说就不讲究。

或许每一刻还有很多新的你和新的我在别个平行世界相遇,然后喜欢上对方。

蓝河:为什么我要喜欢你啊?

叶修:因为你品味好。

蓝河:说不定我品味会出来什么问题。

叶修:那换我品味好。



叶修把最后一颗测试植物摘了。



你说这是什么?叶修问。

蓝河说、花啊。



“你品味真好。”









评论 ( 25 )
热度 ( 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情黄暴 | Powered by LOFTER